逾3万社会善款情暖虹桥医院收治脑瘫儿

发布时间2019-07-27 16:36:32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2011年12月8日,无锡虹桥医院为脑瘫后遗症孤儿释觉正小和尚成功进行了双下肢矫形手术,手术一个月后,小觉正恢复情况良好,通过康复锻炼很快能正常行走。住院期间,许多爱心人士也纷纷来到医院看望小觉正,并为他捐款。据了解,释觉正今年将在虹桥医院过一个特殊的春节。

不久前,虹桥医院为释觉正拆线并更换了新的石膏,据主治大夫虹桥医院骨科张义康主任介绍,释觉正的手术果极好,经过双下肢矫形,他的双腿一样长了,髋部也能放松了,一个半月以后可以做下蹲运动了,而且走路也会比以前平稳许多。张主任还给释觉正做了舌部的松解手术,通过一些指导和训练,今后小觉正的语言功能将会有所改善。

目前尚打着石膏的释觉正正在康复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每天做一定的康复练习,包括髋关节的外展、内收、直腿抬高等,等过完春节拆掉石膏以后,膝关节的屈、伸运动,脚踝部的屈、伸运动都可以慢慢锻炼起来。

自从无锡电视台“服务车”栏目报道释觉正小和尚的新闻后,他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许多人纷纷赶到医院看望小觉正,并送来了捐款。令人感动的是其中一位82岁的蔡老伯,他的家庭并不富裕,每个月依靠为数不多的退休工资生活,同时老伴还有病在身。即使这样在前次来看释觉正时,他捐了2000元,第二次来时又带来了1000元。释本清师傅不忍心收下,但蔡老伯坚决不同意。他说,要不是老伴有病,早来了。据了解,目前社会各界送来的爱心捐款数额已逾3万元。释本清对这么多爱心人士不留名捐功德给释觉正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释本清师傅透露,为了给释觉正创造一个良好的恢复环境,今年他将与小觉正一起留在虹桥医院过一个特殊的春节。为此,医院方面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单独的病房,还为小觉正准备了营养品,帮助他早日康复。

释本清师傅相信,有了这么多爱心的凝聚,释觉正小和尚的双脚一定能够顺利康复,也可以早日站起来,像正常小朋友一样走路、说话、上学、读书。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