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医院坚持公益长期化为骨病患者谋福祉

发布时间2019-07-27 16:48:44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医生技术优势明显,矫形实力有目共睹

虹桥医院坚持公益长期化为骨病患者谋福祉

在2012年2月28日举行的“2012健康万家”大型骨病(四肢畸形)公益诊疗活动暨无锡骨病(四肢矫形)残疾康复定点医院揭牌仪式上,无锡虹桥医院吴晓光院长透露,2011年虹桥医院为贫困家庭四肢畸形患儿减免手术治疗费用共计十余万元,同时继续为2011年的10名残疾患儿提供每人每年1000元的助学金,而2012年医院将继续帮助更多残疾患者。这些都是虹桥医院长期坚持公益活动的真实写照。

吴晓光院长指出,虹桥医院多年来一直努力建立医疗救助制度,给予了众多贫困残疾减免医疗费用和相应的照顾,此次公益活动的举办则再次体现了他们一贯的社会责任感,是加强对贫困残疾康复和医疗救助,保障其基本康复需求,改善他们生存状况的又一重要举措。而无锡骨病(四肢矫形)残疾康复定点医院在虹桥医院的揭牌,则表明虹桥医院有能力和实力做好残疾的康复工作,为减轻政府负担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矫形实力有目共睹,为四肢畸形残疾谋福祉

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改善残疾人状况,是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实现果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任务。

吴晓光院长介绍,无锡虹桥医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理念,从“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无锡”的全局,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中央《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切实加强对关爱残疾人工作的落实,完善医院骨科等相关科室建设,推动无锡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实现残疾人事业与锡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使残疾人同全市人民一道,向着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迈进。

残疾是社会关注、具有抢救性康复价值的群体,“优先”的观念已成为共识,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是残疾康复的关键。因此,从事残疾矫治康复的医务工作者和医疗机构应该从残疾自身及其家庭状况出发,切实为残疾提供良好的诊疗环境和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他们提供合理、经济、满意的治疗康复方案,保证手术安全和果,提高手术成功果和康复果,减少他们的后遗症和并发症。

经过不断发展,如今在四肢畸形残疾矫形康复方面,无锡虹桥医院不论从医生力量、技术水平方面,均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1年12月更是成为无锡市骨病(四肢矫形)残疾康复服务定点医院。

减免治疗费用十余万元,众多患者受益

为了方便残疾人诊,虹桥医院针对救助对象的卫生服务需求和贫困残疾人弱势程度情况,对部分残疾人实行医疗优惠政策,包括免费检查、手术费用部分减免等措施。

​江苏盐城射阳县7岁的小男孩许仕林是无锡虹桥医院骨科众多优惠对象之一。小仕林因剪刀腿畸形、脚尖着地、双腿不能分开而住院。考虑到其家庭的经济条件,医院为其减免治疗费、药费、手术费9527元。患者出院、来院康复治疗时,均派车接送。

2011年7月8日,虹桥医院开展骨科公益活动时,现场向脑瘫后遗症残疾后遗症患儿释觉正捐款1000元。为了解决释觉正治疗费用不足的问题,住院治疗期间,虹桥医院为其减免医疗费1万元,并联合无锡电视台发动社会捐款共计3万余元,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给小儿麻痹患者钱国平减免手术费8614元;给腰椎畸形、膝关节畸形患者字绍清减免药费、治疗费、手术费19800元……

据虹桥医院吴晓光院长介绍,2011年虹桥医院为数十名四肢畸形患者进行了手术,并为多位贫困家庭患儿减免了手术治疗费用,共计十余万元,虹桥医院在为这些患者提供诊疗的同时,术后免费跟踪走访、慰问。同时医院还承诺连续三年为10名贫困家庭患儿每人每年提供1000元的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这种种举措使虹桥医院在四肢畸形残疾康复领域树立了公益的典范。

发挥技术与医生优势,将公益活动长期化

2012年2月28日,虹桥医院举办“2012健康万家”大型骨病(四肢畸形)公益诊疗活动暨无锡骨病(四肢矫形)残疾康复定点医院揭牌仪式。吴晓光院长表示,医院将继续为符合要求的家庭困难四肢畸形残疾减免1000元的手术费用;对父母双亡的残疾减免全部费用;继续为2011年的10名贫困家庭患儿发放助学金;家庭贫困四肢畸形残疾上海医生会诊费全面。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江西九江瑞昌市脑瘫患者王定东叔伯。王定东今年12岁,父母双亡,目前他和10岁的妹妹由叔伯照顾。虹桥医院吴晓光院长在活动现场郑重承诺,医院将免费为其治疗。

吴晓光院长指出,通过本次活动,无锡虹桥医院旨在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给予残疾更多的温暖和关怀,减轻贫困残疾家庭的医疗负担;尽可能解决患者痛苦,使他们很大限度地达到生活自理,帮助他们重新走入社会。而无锡骨病(四肢矫形)残疾康复定点医院在虹桥医院的挂牌,将使医院能够与无锡市各级残联、康复机构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在市残联的指导与帮助下,按照精细化管理工作的要求,很大程度地发挥医院技术实力与医生优势,在四肢畸形残疾矫形、康复,减轻政府负担方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给更多残疾带来康复的希望,同时还为骨科今后的发展,为提高无锡虹桥医院的品牌和影响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医疗机构,无锡虹桥医院有责任加强残疾人医疗康复工作,保障残疾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保障措施,为残疾人诊疗康复提供很优质的服务。同时,医院努力弘扬扶残助残、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对残疾人的歧视和偏见,形成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无锡虹桥医院院长吴晓光指出,虹桥医院虽然是民营医院,但医院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回报社会,弘扬人道主义,奉献爱心,为残疾人事业做了一系列基础与减免治疗费的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文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