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伴我行,服务到你家”公益健康社区行之金匮街道金匮苑社区​

发布时间2019-06-12 16:42:48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10月8日上午,金匮街道金匮苑社区老年休养院里一派热闹景象,来自妇联实验托幼中心的孩子们用绘画、陶土、诵读等多种形式,与这里的老人们一同欢庆重阳节的到来。无锡虹桥医院联合无锡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服务车》栏目举办的“健康伴我行,服务到你家”公益健康社区行活动,也参与到慰问老人的行列中,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为困难老人家庭送温暖,并为社区居民义诊,社区还安排学雷锋义工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

虹桥医院派出相关科室医生为社区居民义诊,解答各种健康咨询。

为了迎接九九重阳节的到来,金匮苑社区居委会联合童舟亲子成长公益服务社以及妇联实验托幼中心等单位,特地为金匮老年休养院的老人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来自妇幼实验托幼中心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或趴在桌上,或趴在地上,用水彩,用油墨,用陶土,为老人们创作出一个个充满童趣的节日作品,同时还为老人们朗诵了他们精心准备的重阳节诗歌,表达他们对爷爷奶奶们的祝福。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让休养院的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生活气息和社会的关爱。很多老人忍不住童心大发,也和孩子们一起画画,捏陶土,不亦乐乎。

无锡虹桥医院联合无锡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服务车》栏目举办的“健康伴我行,服务到你家”公益健康社区行活动,也参与其中。医院派出了由内、外、中医科室医生组成的义诊团队,他们认真热情地为老人们义诊,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或把脉问诊,或测量血压,耐心地解答各种健康问题,针对每一位就诊群众的咨询、检查情况,分别给予合理的医疗建议。

虹桥医院院长助理赵立民老年休养院的老人们送去蜂蜜、牛奶等节日慰问品。

院长助理赵立民向生活困难的老人家庭发放了食用油和大米等生活必需品,送去温暖和关爱。

院长助理赵立民接受《服务车》采访时表示虹桥医院愿意为关爱老年人尽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虹桥医院院长助理赵立民为社区困难患病老人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向他们表示慰问,并表示,无锡虹桥医院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老年人及生活困难家庭尽一份自己的爱心,为锡城社会公益事业出一份力。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