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医院为的士节网约车专场司机体检

发布时间2019-06-03 17:20:38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由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无锡市广电集团举办的无锡第六届的士节网约车活动专场近日举行,无锡虹桥医院受邀参加了活动,并派出了体检车为现场网约车司机体检。

虹桥医院体检中心杭瑛主任现场发言介绍了驾驶人健康体检情况。

无锡虹桥医院体检中心杭瑛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并针对驾驶人健康体检调查情况发表了讲话。据杭主任介绍,无锡虹桥医院体检中心受受无锡市运管处委托2017年对锡城出租车驾驶人进行了体检,通过综合分析体检结果显示,约有八成司机存在“亚健康”的状态,且问题多集中在45岁至54岁年龄段。

据了解,疲劳综合症、胃病、前列腺疾病、腰腿综合症等已经成为了这个行业的职业病。因长时间固定坐姿,对颈椎、腰椎及骨关节都会造成损伤,发生颈椎病、肩周炎、骨质增生、坐骨神经痛等多种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还会出现头晕、腰背疼痛、全身乏力、四肢麻木等一系列运动神经系统、骨骼肌肉系统受损的表现。饥一顿饱一顿的饮食状况,导致出租车司机几乎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胃病,有的司机因为长时间憋尿导致肾功能损伤。

“工作很辛苦,睡眠不规律,不充足”、“不爱喝水,水喝多了一开起车来就难找厕所”、“吃东西从来不吃水果”等这些因素是造成驾驶人“亚健康”的主要原因。杭主任建议,驾驶员应劳逸结合,饮食规律,减少脂肪摄入量,控制摄入热量,多进食新鲜水果,并戒酒,尤其女性更要保持心情愉快,善于疏泄不良情绪,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同时慎用化妆品和含雌激素的药物、食物,而针对指标较高的体检项目则需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

虹桥医院健康体检医生为司机进行现场体检。

虹桥医院积极配合此次活动,派出了体检车和体检医生为现场网约车司机体检。现场体检的结果也显示,网约车驾驶员多数有高血压、高血脂和脂肪肝存在,有的则需要及时给予必要的医疗干预。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