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新生儿监护室落成使用

发布时间2019-06-12 16:15:44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长期以来,新生儿监护一直是无锡虹桥医院产科的一块短板。过去,由于条件所限,产科在遇到病理新生儿或者早产儿时,大多数情况下不得不将婴儿转送到具备相应条件的医院进行监护治疗,这不仅造成产妇与新生儿分离,额外增加了产妇家庭的经济负担,还大大限制了产科的发展,对医院的声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现在,这一状况有望得到根本性改变。据儿科主任张静华主任医师介绍,经过精心筹备,新生儿监护室已落成并投入使用,这表明无锡虹桥医院已经完全具备了对病理新生儿和早产儿进行监护、治疗的能力,大大减少了转院的几率。

据了解,新生儿监护室位于无锡虹桥医院6楼,配备有新生儿暖箱、蓝光箱、婴儿床、监护仪、输液泵、暖箱消毒机等先进设备,可对出现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肺炎等疾病的病理新生儿以及早产儿进行24小时监护。另外,监护室还配备有空气消毒机,可对监护室内的空气进行24小时不间断循环消毒,保证室内空气的清洁度,防止新生儿院内感染。据张静华主任介绍,医院为新生儿监护室配置了包括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在内的三名儿科医生,他们均有丰富的三甲医院新生儿科、儿科临床工作经验,同时还安排了四名儿科护理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对新生儿进行专职护理。新生儿监护室采取封闭式管理,取消陪护,新生儿的生活护理和医疗护理均由专职医护人员来完成,家属可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探视。为保障新生儿的安全,避免出现院内感染,进入监护室的人员需穿隔离衣,戴帽子、口罩和鞋套。

张静华主任表示,新生儿监护室是产科安全的保障,可为产科业务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为今后无锡虹桥医院产科做大做强打下坚实的基础。张主任指出,产科不仅要生得多,还要保安全,新生儿监护室的投入使用不仅扩大了产科的实力,还能提高医院的声誉,让更多产妇放心选择无锡虹桥医院生孩子。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