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荣膺“江苏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资质

发布时间2019-06-12 15:50:49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精心筹备,无锡虹桥医院于近日通过江苏省卫计委认证,获得“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资质,成为“无锡市职业健康体检定点医疗单位”。这意味着医院体检业务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领域,整体体检水平和业务量有望迈上新的台阶。

职业病体检是针对在职业活动中,员工接触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本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所进行的一项工作。它不仅保护了员工们的合法权益,也为企业用人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与一般体检不同,职业病体检是有政府硬性标注要求的,不仅分岗前、岗中、离岗体检,而且根据岗位的不同,进行有针对性的评检。”无锡虹桥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杭瑛说,“虹桥医院体检中心目前拥有两百多家企事业单位客户,有职业病体检需要的大约占到三分之一,但是由于没有相关资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眼前的机会白白溜走。”

为扎实开展好这项工作,尽快获得职业病体检资格,虹桥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由赵立民院长助理带头,搭建了一套工作班子,在软件和硬件上做足了功夫。从去年11月份开始,医院先后输送了3批人员到省疾控中心进行主检医师和诊断医师的培训,并获得合格证书,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确保职业健康体检的顺利开展,把好质量关,医院还特别聘请了资深的职业健康体检医生,专门为职业病体检保驾护航。

同时,为了确保体检质量,医院严格执行《职业病防治法》及江苏省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审定条件的具体要求。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购置了叩诊锤、音叉、握力器、隔音电测听仪、DR摄片机、测汞仪、氟电极气相色谱仪等十几种相关大型职业病健康查体仪器设备;新增加了理化检验室、电测听隔音室、五官、眼科分离、问诊室、肺功能检查室、体检资料档案室;更换了新的体检软件,并对软件操作人员进行了两次全员培训,对肺功能、电测听的操作也进行了多次培训;与此同时,还邀请了省、市、区疾控医生现场指导,模拟进行职业健康体检。

经过一年多时间地紧张准备,今年6月,通过江苏省卫计委认证,医院成功获得“江苏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批准证书”。这意味着医院体检中心获准可以开展职业病相关体检工作,大大扩展了体检中心的业务范围。据杭主任介绍,此次申请的职业病检查项目包括:接触粉尘作业、接触化学物作业、接触物因素作业、从事电工、压力容器、高外作业以及机动车驾驶等劳动者健康检查。

“目前,医院完全能够满足无锡市职业病体检的要求,并且我们在给企业员工做普通体检同时,将职业健康体检融入进去,这样做不仅节省时间,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企业的体检成本,受到企业的普遍欢迎。”据杭主任透露,现在已有一个5000-6000人的职业病健康体检业务正在洽谈中。杭主任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努力,争取将各项工作做得精准到位,更好地服务于有需求的各个企业和社会。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