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举办妇产科疾病公益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2 16:27:27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关爱女性健康,促进妇产科疾病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及保障高龄、二胎孕妇生育健康的婴儿,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2018年3.8妇女节到来之际,在无锡市新吴区妇幼保健所指导下,无锡虹桥医院特开展女性健康关爱月活动,为广大女性进行妇产科疾病公益筛查,筛查内容包括乳腺癌、宫颈癌筛查,以及产前筛查等。无锡市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吕蓓主任医师、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许建娟副教授、无锡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吴政龙副主任医师以及虹桥医院的领导、医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宫颈癌、乳腺癌是严重危害广大妇女生命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全每年约有120万妇女发生乳腺癌,超过45万妇女发生宫颈癌,并且在患病的人群中,年龄日趋年轻化。同时治疗乳腺癌、宫颈癌的费用十分庞大,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负担。它们早期没有太多的表现,容易被忽略。“两癌筛查”的目的是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将乳腺癌和宫颈癌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排除,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据了解,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及宫颈癌90以上都能,尤其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唯一可以的癌症。

生育一个健康、聪明、活泼的宝宝,是准爸妈们大的心愿,但由于人类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宝宝们往往面临着出生缺陷的风险。而“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孕产妇尤其是“高龄妈妈”、“二胎妈妈”明显增加,其导致胎儿致畸、出现遗传缺陷甚或致罕见病的可能性更高,产前诊断出胎儿畸形、染色体异常、唐氏综合征等胎儿异常的病例也数倍增加,因此对广大孕妇,特别是高龄、疤痕妊娠及患有妊娠合并症的孕妇来说,做好产前筛查就显得极为重要。产前筛查作为出生缺陷的二级防护措施,是一种经济、简便的检测方法,它是通过化验孕妇血液中的某些特异性标志物,或应用某些影像学手段,大限度减少缺陷儿的出生。

作为无锡市产前筛查定点机构,今年在无锡市新吴区妇幼保健所指导下,无锡虹桥医院进一步扩大筛查范围,将妊娠妇女纳入筛查对象。据了解,本次公益筛查活动重要的内容是对年龄在18岁至64岁的女性、尤其是有遗传史的女性提供妇检、阴道镜检查、乳腺视诊与触诊、乳腺彩超等免费检查,以及针对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及有过不良妊娠史或遗传病史的孕妇提供常规产检、孕10周内早孕彩超等免费检查。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