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接受区卫监、疾控及妇保一季度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19-06-03 09:58:24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改进和完善公共卫生工作,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5月23日上午,无锡市新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无锡市新吴区卫生监督所、无锡市新吴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来到无锡虹桥医院开展一季度公共卫生工作督导。

督导组按照年度工作目标和《新吴区2019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开展此次工作督导,现场查看了急性传染病防治、免疫规划、结核病和麻风病防治、艾滋病防治、血寄地防治、慢病监测、死因登记、健康教育和精神病管理等工作;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传染病综合评价、医疗废物管理、放射卫生、母婴保健、实验室生物安全、口腔、内镜消毒管理、医疗机构控烟、医院污水、医院织物管理等工作;妇幼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三网监测及报表质控、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高危孕产妇管理、高危儿体弱儿管理、健康教育、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运行情况、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幼健康规范化门诊建设、哺乳室建设、数字化儿保门诊运行情况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情况。

检查结束,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院2019年一季度公共卫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强调,医务人员要意识到公共卫生工作的严谨性和重要性,加强公共卫生监测与管理,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