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抢救一例急性呼吸心跳骤停患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16:53:34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6月14日,我院急诊科全体紧密配合,麻醉心电等科室在短时间内赶到现场,成功抢救一例窒息后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情况稳定后患者由120转送至上级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6月14日上午8点57分许,一位老人独自坐在输液大厅外的椅子上休息,护士燕路南时间发现老人咳嗽困难并出了很多汗,表情痛苦,立即去隔壁内科诊室叫来了唐玉华主任医师。唐主任上前迅速帮他拍背,发现伴粘痰涌在口腔内,在抠痰过程中老人身体无力往地上瘫倒,紧接着面色青紫、全身发凉、摸不到动脉、唤之不醒呼之不应,立刻展开抢救。手术室护士长夏娟娟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急诊科护士长沈晓玲进行胸外按压,随之麻醉科医生现场实行气管插管,心电图李素珍主任进行心电监测中发现室颤,由急诊科护士予电除颤,同时使用肾上腺素可拉明等药物维持治疗,患者恢复自主呼吸和心跳,但心电监护中发现快速一过性心房颤动后转为窦性心律、广泛前壁心肌缺血,给予硝酸甘油静脉滴注后心肌缺血明显好转。待病情及生命体征完全平稳后,医院及时联系到了患者家属。家属时间赶到了医院,对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并积极配合医院把老人转入上级医院。

此次急诊科与各科室的联合抢救是集体的力量与协作,院领导高度重视,副院长胡玉芝、护理部主任许香艳现场指导急救,全院上下积极配合,表现出全院良好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医院以救人为要任,开通了抢救“绿色通道”,抓住了黄金抢救时间,使患者转危为安。据悉,此次抢救的同时,我院还成功抢救了一位急性分娩产妇,体现了我院快速综合救治反应能力,为今后开展各项急诊治疗创造良好的条件。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