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我院召开医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08:23:59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8月19日,为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无锡虹桥医院在11楼会议室召开医师节座谈会,院长吴晓光、副院长胡玉芝、、院长助理赵立民、医务部主任何群、护理部主任许香艳、人力行政部主任王晶晶、采购部主任郑秀霞等院领导及全院各科主任、科室代表等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由副院长胡玉芝主持,她先介绍了“中国医师节”的由来。2017年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胡院长表示,中国医师节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体现了党和的关怀和肯定。

2019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做好中国医师节有关活动,对于团结凝聚卫生健康系统力量,加强医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举行医师宣誓仪式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在医务部何群主任的带领下,在场医师们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以表达对自己职业的敬意,也表达了全院医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决心和愿望。

吴晓光院长致辞

吴晓光院长表示,医师是救死扶伤的职业,作为医师很自豪,但是在现如今医患关系十分紧张的大环境下,作为医师也要学会自我保护,在治疗好病人、服务好病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不受侵害,提高依法行医的意识,提升岗位技能和职业道德水准,促进医患关系进一步和谐,后,他向辛勤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致以节日诚挚的问候。

胡玉芝副院长发言表示,希望全院以医师节为契机,认真践行真诚服务、精细工作、共建和谐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宗旨,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医疗服务率、患者满意度,树立无锡虹桥医院的良好信誉和社会形象,为虹桥的发展壮大而努力奋斗。

随后,座谈会正式开始,在场医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从医心得,展现了自己的职业自豪感,表达了对医院未来发展的信心。本次座谈会体现了我院对医师工作的重视,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赢得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认可。

另外,当日下午招商银行无锡新区支行特意策划一场医师节的关怀活动,在无锡虹桥医院体检中心举行,为广大医师们送上多种多样的礼物,也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