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爱婴医院、母乳喂养、新生儿疾病相关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6 16:31:55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爱婴医院管理,倡导和推动母乳喂养,提高我院产、儿科的医疗护理质量,提高母婴健康水平,11月14日下午我院在1楼体检大厅开展《计划生育/两禁止/爱婴/母乳喂养》及《新生儿早期疾病识别》相关内容培训,全院医技护、行政后勤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计划生育/两禁止/爱婴/母乳喂养》由无锡虹桥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主讲,培训中,韩院长结合爱婴医院标准,针对爱婴医院中关于母乳喂养的管理制度、注意事项、喂养的好处及要求、喂养技巧等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员工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达到支持、保护和促进母乳喂养的目的,为提高母乳喂养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生儿早期疾病识别》由无锡虹桥医院儿科副主任李宗峰主任医师主讲,李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医护人员实际工作需求,对新生儿疾病早期临床症状的识别及处理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新生儿疾病早期识别与干预的重要性,丰富了全院员工对新生儿早期疾病管理与救治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高医务人员的新生儿护理水平。

培训结束后,当场进行了相关知识考核。据悉,无锡虹桥医院在平时的工作中,对产妇进行母乳喂养知识及育儿知识的指导已常态化进行,医院开设孕妇学校,每周定期进行母婴知识讲座,内容包括孕期营养、母乳喂养、婴幼儿喂养等母婴保健知识和育儿知识,通过“手把手”对产妇及家属进行婴儿抚触等科学育婴知识的指导,满足了家长出院后对新生儿护理的需要。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