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先锋服务队庄桥社区夜诊

发布时间2020-10-20 09:12:37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丹桂飘香话敬老,欢歌笑语歌盛世”,10月17日,“美夕阳红”文艺晚会在庄桥社区上演,无锡虹桥医院党员先锋服务队也来到社区,他们不是来看节目,而是在这秋意浓浓的晚上,为这里的居民提供义诊医疗服务。

深秋10月的夜晚,气温微寒,党员先锋服务队的队员们放弃周末晚上的休息甚至顾不上吃晚饭,一直坚守在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做细致耐心的讲解咨询,为他们的病痛排忧解难。期间,一位小朋友在现场玩耍的时候不慎摔伤了胳膊,母亲急忙找到正在义诊的医生。骨科董克远医生对孩子进行检查后发现孩子的胳膊只是单纯的脱臼,决定采用手法复位来救治。他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果断的握住孩子的胳膊,一托一扭瞬间就复位了孩子的胳膊。孩子的母亲对虹桥医生的妙手正骨连声称谢。

作为庄桥社区爱心共建单位的一员,无锡虹桥医院在社区设置了定点公益服务点。当晚,作为爱心共建单位代表,骨科林欣主任还代表虹桥医院走上舞台发表讲话。他表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服务社区群众是无锡虹桥医院长期坚持开展的一项惠民工作,也是我院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的延伸。

多年以来,在社区居委的大力支持下,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无锡虹桥医院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全民健康”的宗旨,本着“服务百姓、共享健康”的理念,以“亲民、为民、便民、利民”为服务宗旨,抽调各科室医生骨干成立了党员先锋服务队,多次深入社区,帮扶弱势群体,开展健康义诊、医疗救助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保健意识,把健康送到居民手中。

今后,无锡虹桥医院将继续以党建联盟为依靠,加强社区交流与合作,不断夯实自身医疗技术水平、优化服务模式,把优质的医疗知识带给社区居民,为社区居民提供快捷、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无锡、美丽无锡、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