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迎冬,大咖论道,无锡虹桥医院高危妊娠管理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0 08:52:09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锡城满种菊花开,

太湖迎冬故人来。

11月7日的锡城迎来立冬节气,

新的时节,

预示着新的开始。

在市区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

在市妇产医生鼎力协助下,

无锡虹桥医院精心筹备,

“无锡高危妊娠管理学术论坛

暨瘢痕子宫孕产妇诊治研讨会”

成功举办。

在这山明水净、艳阳高照的日子,

锡城妇产科大咖齐聚一堂,

共同探讨妇产科学术,

共话虹桥产科发展未来。

 

此次由无锡市医师协会、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新吴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由无锡虹桥医院主办的“无锡高危妊娠管理学术论坛暨瘢痕子宫孕产妇诊治研讨会”,旨在提高无锡市围产期保健水平,加强高危孕产妇的规范化管理,提高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能力,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围产儿死亡率,有保障母婴安全。会议汇集了锡城著名妇产科医生,聚焦高危妊娠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展开学术讨论与交流。全市200余名妇产科及相关专业医务工作者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无锡虹桥医院吴晓光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医生的相互交流,共同分享高危妊娠管理的先进技术以及临床实践经验的心得,进一步促进基层医院高危妊娠管理水平。

 

无锡市医师协会领导杨斌表示,通过此次学术论坛加强交流、增进合作,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和学术成果,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整个无锡市妇幼保健水平和能力。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副院长赵鹏代表学院,衷心希望无锡虹桥医院能够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高危孕产妇的规范化管理,提高高危妊娠孕产妇救治能力,不断提高医院妇产科临床医疗水平,帮助推动无锡市妇产科的发展,为锡城妇女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高危妊娠是指对孕产妇及胎婴儿有较高危险性,导致难产或危及母婴者的妊娠。列入高危妊娠范围内的孕妇应接受重点监护,尽量降低围产期发病率及死亡率。全面二胎政策实施以来,高危妊娠比例大幅增加,提高产科工作者的高危妊娠管理能力势在必行。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余进进教授、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许建娟教授,以及无锡虹桥医院妇产科主任杜雪丽副主任医师、无锡虹桥医院超声科主任陈玉明副主任医师、无锡虹桥医院麻醉科主任姜跃斌副主任医师等,他们分别就《剖宫产术后子宫瘢痕妊娠诊治进展》、《2020版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指南解读》、《双胎妊娠早产的诊治》、《胎儿筛查软指标》、《分娩镇痛新进展》等专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经验分享。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余进进教授做《剖宫产术后子宫瘢痕妊娠诊治进展》专题讲座。

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许建娟教授做《2020版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指南解读》专题讲座。

无锡虹桥医院妇产科主任杜雪丽副主任医师做《双胎妊娠早产的诊治》专题讲座。

无锡虹桥医院超声科主任陈玉明副主任医师做《胎儿筛查软指标》专题讲座。

无锡虹桥医院麻醉科主任姜跃斌副主任医师做《分娩镇痛新进展》专题讲座。

此次会议以学术为导向,秉承“突出临床、提高基础”的宗旨,为产科医务工作者与知名医生搭建了学术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推广了产科危急重症救治与风险防范的先进技术和临床经验,提高了产科医务工作的技术水平和工作质量,对提升无锡市危急重症产科治疗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副院长赵鹏、无锡市医师协会领导杨斌、新吴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魏静芳副主任等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无锡虹桥医院院长吴晓光、副院长胡玉芝、冯影、院长助理赵立民等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无锡虹桥医院冯影副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她感谢医生们的精彩讲座,也对无锡市医师协会、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新吴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专题讲座由无锡虹桥医院妇产科主任杜雪丽副主任医师和妇产科副主任王培副主任医师共同主持。

 

此次学术论坛将有助于提高广大基层产科医护人员对高危孕产妇的处置能力。吴晓光院长表示,高危妊娠管理是妇幼工作的重中之重,无锡虹桥医院将不遗余力的做好这项工作,坚持落实好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工作,严格进行高危专案管理,降低孕产妇死亡率,保障母婴安全。他希望通过交流和探讨当前高危妊娠管理现状,分享临床技术和经验,开阔视野,与锡城妇产科同仁一起提升整个无锡市妇幼保健高危妊娠管理的水平和能力,为锡城妇幼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