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虹桥医院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最新通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15:29:26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针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现将无锡虹桥医院新防控要求通告如下:

  一、门诊就诊

  1、实行门诊预约分时段诊疗(推荐使用“无锡虹桥医院”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预约),预约患者优先就诊。

  2、就诊当日,请佩戴无呼吸阀的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测量、健康码(苏康码或其它健康码)核验、流行病学调查、预检分诊等工作。就诊时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做到“一人一诊一室”,有序就医。

  3、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请主动告知预检分诊工作人员,有必要的引导至相应诊疗区域就诊:

  (1)14天内有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

  (2)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居史;

  (3)14天内有与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居人员接触史;

  (4)苏康码或其它健康码非绿码者;

  (5)有发热、乏力、干咳或其它可疑不适症状者。

  4、发热门诊所有患者均需进行血常规(含CRP)检查、胸部影像学检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5、本院核酸采样点:院北广场核酸采样室

  二、住院及陪护探视

  1、所有非急诊住院,入院前均需进行患者血常规(含CRP)检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是否行胸部影像学检查由经治医生根据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结合患者临床表现、流调情况综合决定。经上述检查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

  2、住院患者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如确需陪护的,陪护人员须固定,仅限一名。住院患者的陪护人员须提供7天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需在本院做核酸检测者,请联系经治医师开具《住院患者陪护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申请单》,至采样室完成采样。陪客证(一患一证)、本人居民身份证(与陪客证家属信息相符)、体温正常、“健康码”绿码。

  3、住院患者原则上不探视,建议使用微信、QQ、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在线探视。

  4、陪护人员进入住院诊疗区域时,请出示居民身份证、陪客证和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主动接受工作人员核验。

  5、谢绝下列人员来院陪护:

  (1)14天内有非低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

  (2)14天内有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非低风险地区及境外旅居人员接触史;

  (3)周围有聚集性发病(2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4)有发热、乏力、干咳或其它可疑不适症状者;

  (5)苏康码或其它健康码非绿码者。

  6、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在院期间须遵守医院各项规定,每日监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并在规定的区域内活动,禁止跨病室走动和随意进出病区。住院期间患者严禁离开医院。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时间报告病区医护人员。

  三、核酸检测说明

  根据《全省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苏防救治[2020]49号)规定“应检尽检”对象免费进行核酸检测,继续尽力面向社会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愿检尽检”人员,仍然按照收费标准收费检查。

  感谢各位患者及家属的理解与配合,让我们共同携手,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赢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终胜利而共同努力。

                                                                                                                                                                                                                                                                 无锡虹桥医院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