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你心声”,我院成功举办三八节公益朗读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16:39:20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如果我看到了开始憔悴的容颜

  那么我可以来爱你

  我依然看着你美貌如花

  如果让我看见你的疲倦

  那就让我来爱你

  你仍旧明眸善睐

  ……

  3月8日下午,一温情委婉的诗朗诵《我可以来爱你》拉开了无锡虹桥医院“你若安好,便是春天”三八节专场公益朗读会的序幕。知名主持人方丹琼携其“说出你心声”公益朗诵团队走进虹桥医院,举办了一场关注女性健康的公益朗读会,以这样一种特别的形式,在这阳春三月芬芳和煦的日子,与广大女性朋友来一次心灵的对话,直面疾病,共话健康,用对生命的赞美,去体会活着的意义。与此同时,虹桥医院还发布了女性健康公益普查活动,妇产科、甲乳外科众多检查项目半价优惠。本次活动由无锡虹桥医院主办,“说出你心声”丹琼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同时得到了无锡广电今晚60分、健康好生活和智慧无锡的大力支持。

  “现代社会对女性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女人不仅要上得了厅堂,还能下得了厨房。每一位女性就像一位战士一样,不断感受到身上、肩上深深的压力。但同时,也在隐忍着,坚守着。这些压力给女性的健康带来了很多负荷,女性是不是该适时地停下来,关爱一下自己的身体,倾听一下内心的声音呢?!”

  活动一开场,主持人方丹琼便情深意切地为女性发声。本次公益朗读活动旨在通过访谈与朗读,关爱女性健康,关注她力量,体现医疗机构的宗旨和使命,倡导女性自尊自爱自我保护的意识与精神。此次朗读会,不仅邀请了患者嘉宾和她们的主治医生共同追忆共克疾病的心路历程,还有朗诵让她们产生共鸣的作品来作为心灵的表达,此外,虹桥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代表们也走上台来,用满含深情的诗歌,表达医院和医疗工作者的心声。

  位与方丹琼面对面的是41岁的樊女士。去年6月,樊女士无意间发现自己腋窝下面有个黄豆大小的疙瘩,医院乳腺彩超及钼靶检查显示乳房里有一个包块且表现不良,医生建议尽快手术。术后得到的结果——乳腺癌中期——这让樊女士当场泪崩。心情复杂的她想到的是如果自己生命不测,丈夫和年幼的儿子将如何面对今后的生活?但是,丈夫的安慰和鼓励让樊女士渐渐从绝望中坚强地走了出来。回想起当时的情形,樊女士依然泪水涟涟。

  樊女士与其主诊医生虹桥医院甲乳外科章丽娟主任一起参加方丹琼的访谈

  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在丈夫的积极支持下,在自己的乐观坚持下,樊女士目前恢复情况良好。度过难的关口,樊女士说,一个人的心态对生命至关重要。经过这件事之后,她变得更加勇敢、乐观和向上。

  现场,樊女士朗诵了对自己产生强烈共鸣的一篇短文《心态对命运至关重要》。她说,每个人面对生活和工作,心态要积极乐观,不要总是抱怨,要知道很多东西是我们无法改变的,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我们自己。

  患者嘉宾张女士、张大姐与其主诊医生虹桥医院妇产科主任杜雪丽副主任医师一起参加方丹琼的访谈

  “有了一切,不如有健康。”这是好心的张大姐现场对患者嘉宾张女士的谆谆劝诫。第二位面对访谈的张女士来自安徽,丈夫已经去世,46岁的她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孩子。她是做卖菜生意的,每天起早贪黑忙着生意比较辛苦。近几个月来,她发现自己的月经不太正常,不仅量大而且时间也长。由于忙着生意,她也没时间去医院看看,时间一长,她发现自己整个人都不太舒服,不仅头晕,还没力气,原来轻松搬动一箱菜,现在却非常吃力。因买菜而结缘的张大姐看到后一再催促她赶紧去就医。在张大姐的陪伴下,张女士来到医院确诊为多发性子宫肌瘤,需要马上手术。张大姐二话没说给张女士垫付了医药费。她说:“钱不是问题,你的健康就是我的快乐!”经过手术治疗,张女士正在逐渐康复,而两个同姓的陌生人也因此而成为了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的姐妹。

  现场,张大姐为大家朗诵了一《爱心传递》的小诗,她乐观开朗的态度和充满爱的心灵感染了在座的每个人。

  患者访谈结束后,无锡虹桥医院冯影副院长面对话筒,与主持人一起分享了医疗机构面对社会应该担负着怎么样的责任与使命、虹桥医院在自身的定位和理念上做了哪些努力和工作,以及医院在公益事业上所践行的举措等等。后,作为女性,冯影院长站在个人角度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她觉得女性很不容易,在家庭里不仅为人妻、为人母,在社会上还要体现自身的价值,反而缺乏对自己健康的关爱。重视健康,积极体检。冯院长呼吁,女性只有做好对自己的关爱,才有能力关爱家人,关爱他人,回报社会。

  医院医务工作者代表深情朗诵《致医院春天的情书》

  无锡虹桥医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公益,传播人间大爱。这一精神不仅体现在医院的企业文化当中,也体现在医务工作者的身上。活动现场,杜雪丽副主任医师、王卓娅主任医师、唐玉华主任医师、林欣主任医师、李宗峰主任医师、刘正平副主任医师、姜跃斌副主任医师等医生代表们也走上台来,用一《致医院春天的情书》表达对医院、对病患深情的问候,为女性献上一份初心。

  朗诵结束后,冯影副院长为患者嘉宾赠送了礼物。

  后,在儿科王卓娅主任医师和财务科范敢峰的男女对唱虹桥院歌《爱在虹桥》的歌声中,本次朗读会圆满结束。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