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化医师分会正式成立,我院刘继武主任当选首届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1-06-02 14:47:16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日前,无锡市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正式成立,无锡虹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刘继武主任医师当选为届委员会委员,这将进一步促进我院消化内科学科建设,提升我院消化疾病的诊治水平。

  消化系统疾病作为我市的常见疾病之一,就医患者居各家医院门诊量的前列。为更好地满足无锡市民的就医需求,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健康无锡”建设。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也是健康无锡“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开局之年,无锡市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正式成立。在成立大会上,经会员代表选举,我院消化内科主任刘继武主任医师当选为届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消化医师分会将在市医师协会领导下,与全市消化同仁携手共进,在学术交流与合作、专科人才的培养、诊治指南的规范化、继续教育的稳步推进等各方面务实开展工作,着力构建一个全市消化专业交流平台,积极普及推广消化领域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推进我市消化研究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为锡城市民的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消化医师分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连接医师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会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协会和分会的服务职能,积极为会员提供服务,重点在行业规范和技术准入两个方面下功夫。

  近年来,无锡虹桥医院消化内科严格按照行业指南,紧跟消化内科医学前沿,不断引入新技术、新术式,大力开展无痛胃肠镜检查、内镜下治疗,引进胶囊内镜,开展了消化道早癌筛查、消化道息肉切除术、消化道出血内镜下止血等一系列检查及治疗,节省了患者的费用,减轻了患者的痛苦,让老百姓实现在家门口看好病的愿望。我院消化内科将充分利用学会这一平台,与无锡地区消化内科医生相互交流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诊疗技术水平,同时以此为契机,夯实科室建设,不断增强影响力、辐射力,为广大消化系统疾病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刘继武

  消化内科主任

  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30余年,曾先后在湖北中医学院、井冈山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学习深造,对消化内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诊疗有很深的造诣。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种胃炎、结肠炎、消化道溃疡、胃肠动力障碍性疾病、消化道癌前疾病/癌前病变(粘膜萎缩、肠化、瘤变)及肝胆等疾病。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