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佳节,我院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5 11:16:01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更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3日上午,无锡虹桥医院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晶晶的带领下,与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党支部领导一同来到无锡市太湖花园第二社区、叙丰家园社区,开展党建联盟主题党日及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走进困难家庭老人、行动不便老人、百岁高龄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节日问候和亲切关怀。

  每到一处,无锡虹桥医院党员先锋医疗服务队杭瑛主任都为老人测量血压脉搏,党员志愿者们拉着老人的手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代表医院党支部向老人献上了节日礼物,祝愿老人家身体安康、幸福长寿。多位老人虽然已经百岁高龄,但身体状况依旧良好,面对虹桥医院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老人们都显得格外高兴,一直拉着来访人员的手说着感谢。

  无锡虹桥医院党支部作为“两新”党组织中的一员,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与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相融合,本着“服务百姓、共享健康”的理念,以“亲民、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以“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原则,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的医疗服务。

  此外,由医院医生组成的党员先锋服务队还经常与社区居委一道,走访贫困、残疾、行动不便者家庭,为他们带去生活慰问品,并上门义诊,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并将予以后续的帮助。在社区党组织、党建联盟共建共享共赢的有力支持下,党员先锋服务队进社区已经成为医院党建的品牌项目。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