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100岁”无锡虹桥医院带您探访百岁老人

发布时间2021-07-25 10:05:36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无锡虹桥医院特约播出的“幸福100岁”栏目已经带领大家探访了多位百岁老人,通过对他们的生活记录和采访,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生活习惯、生活理念,展现老人们的生活故事。医院也通过探访的机会,为这些百岁老人送去健康的慰问和生活的祝福。

 

103岁盛蕙仪,从教一生爱看小说

今年103岁的盛蕙仪老人是江苏靖江人,在她的家乡,盛家是大家族,所以盛阿婆很小就接受教育。1947年,17岁盛蕙仪来到连元街小学教书,这一做就是一辈子。

金色山联102岁的孙琴娣

102岁的孙琴娣阿婆落落大方,反应也非常敏捷,看上去不像百岁老人。孙阿婆年幼家境贫困,十一岁就跟着别人去上海纱厂打工了。23岁丈夫去世,孙阿婆靠务农把唯一的儿子抚养成人,大半个世纪来,原本孤儿寡母的家庭,人丁越来越兴旺,现在有两个孙女一个孙子,一个重孙,一个重重孙,五代同堂。孙阿婆不仅生活能够自理,还能帮着做家务。

“百岁美女”笑口常开,母慈子孝其乐融融

101岁顾小妹老人很早老伴就去世了,为了养活四个子女,她吃了不少苦,好在顾阿婆乐观向上,乐于助人,对小辈也格外呵护,用通俗的说法讲,她在点点滴滴中为自己积累了福分。

截止到2020年12月的统计数据显示,无锡与中国共产党同龄的100岁及以上老人有649人,90岁以上的老人有29450人。无锡最高寿的女性目前已有110岁,男性最高寿者今年107岁。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