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四届中国医师节,我院召开医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2 11:35:16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中国医师节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今卫健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2021年8月19日是全国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为了庆祝医务工作者自己的节日,更是为了致敬那些坚持奋战在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医务工作者,8月19日,无锡虹桥医院在大会议室召开医师节座谈会,院长吴晓光、院领导林国华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科主任、科室代表等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由医务部副主任黄波主持,他表示,今年的医师节主题为“百年华诞同筑梦、医师担当践初心”,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来,一代代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前赴后继、砥砺前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尤其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当下,我院医务人员始终牢记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座谈会伊始,院领导林国华宣读了医师节慰问信,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所有坚守在临床一线、护佑生命和健康的全体医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医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在医务部副主任黄波的带领下,在场医师们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言》,以表达对自己职业的敬意,也表达了全院医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决心和愿望。

吴晓光院长先为此次座谈会致辞,代表医院管理层,对全院所有医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大家节日愉快、吉祥康泰。吴院长围绕第四届中国医师节主题“百年华诞同筑梦、医师担当践初心”,指出医师职业神圣而伟大,荣光与责任并重,在保障人民健康的事业中,我们任重道远。相信全院医师能正视自己的责任,为了医院的发展,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医师代表发言

检验科主任李敬鲜:“今年检验科承担了大量的检验工作,特别是PCR实验室成立之后,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检验付出了辛苦的劳动,医院各科室给了检验科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使得我们能够在医院的疾病预防屏障方面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内科主任兼急诊科主任金爱顺:“时值疫情期间,内科和急诊科承担着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的工作,工作任务比较重,压力较大,代表科室表态,听从院领导指挥,服从安排,把这一特殊时期的工作圆满地做好。”

内科副主任兼急诊科副主任薛莺:“作为急诊科医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提高警惕,严格做好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详细询问患者情况,保证不漏掉一个疑似病例,为了我们生活的城市,也为我们工作的医院,严格把关,防止疫情因为没有及时发现而从我们手上溜走,导致严重的后果,成为千古罪人。此外,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也做好本职工作,为医院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舔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妇产科主任杜雪丽:“妇产科是一个高风险的科室,关系到母婴安全,除了认真做好质量管理以外,还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应急演练,提高团队整体应急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妇产科虽不在防控第一线,但严格按照医院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好住院病人关口,严防疫情传播。在今后的工作中,有信心带领妇产科团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放射科主任朱军营:“放射科在二级医院创建工作中虽然得到医院的肯定,但距离医院的要求仍有不少的差距。由于人员关系,放射科质控工作存在不小的难度,为了做好质控,就必须早抓手,早起步,提前下手,经常重视,从今年开始,科室定期抽出一定的时间,科主任带头多次召开学习会议,让科室员工深刻认识到医院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让每个人时时刻刻意识到该做什么,每个月抽出一定的时间,做好科室质控工作。”

药剂科主任陶厚海:“在疫情的大环境下,维护好二级医院的平台,也是帮助维护我们全体员工的切身利益。做好二级医院创建工作,一方面需要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完善医疗科学管理,另一方面,也能促进医院团队能够健康持续发展。作为科主任要以身作则,提升管理水平,抓好细节,深入动员,全员参与,增强科室每个员工的责任感和凝聚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上下齐心,全力协作,努力把科室各项管理工作做好。”

座谈会上,在场医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从医心得,展现了自己的职业自豪感,表达了对医院未来发展的信心。最后,黄波副主任表示:“感谢疫情期间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感谢全体医务工作者秉承优良传统,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开拓进取,把医疗卫生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为医院的发展推波助澜!”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