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7 10:50:08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目前,无锡市发现6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020年初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带来的震撼和伤害仍历历在目,节后复工又是疫情发生的高风险时期,在疫情仍不时出现的情况下,无锡虹桥医院全院职工严阵以待,确保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IMG_0172_副本IMG_0184_副本

  门诊医务人员及保安对入院所有人员(包括医院员工)进行测温+扫码;预检分诊人员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好相应发热患者登记;医护人员等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帽子;门急诊等诊室执行“一人一诊一室”按序就诊;病区对陪护做好每日测温及登记;应检尽检人员必须做好核酸检测;科室消杀记录需按规范执行及登记。

微信图片_20220323095348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防控能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无锡虹桥医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订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管理规定,不断加强人员培训,加大应急演练的力度,要求全院人员对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要有清晰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思想,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严防严控,切实履职,继续统一服从国家、省、市、区及医院疫情防控组织领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pt2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医院不定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及防护服规范穿脱培训、核酸采集培训,加强我院全体人员的新冠肺炎防控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做好了知识和人员储备。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部署,保障患者以及医务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院每周进行一次全院核酸检测,对临床医护人员、行政后勤、保安保洁等在内的全院职工进行核酸采样。全院例行核酸检测是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基础上,为医院防疫安全加上“双保险”。对全院全员开展核酸检测,既是医院紧盯疫情防控风险点、严防输入的具体行动,也是营造良好就医环境、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有力举措。

pt

  1月中旬,医院组织了医务部、护理部、感控科、检验科、急诊科、预防保健科及保卫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开展急诊孕产妇疑似新冠应急演练,以进一步检验医院疫情常态化防控能力,提升重点部门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保障来院患者及家属就诊安全,有效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无锡虹桥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严阵以待,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细落实,积极营造安全的医疗环境,让员工安心工作,让患者放心就诊。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