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集结,筑牢防线,我们知道你们是为了谁

发布时间2022-03-16 10:35:16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随着核酸阳性无症状感染者的确诊、赋黄码人员的出现和增多,预示着无锡市疫情防控正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形势,溯源、核酸采样、隔离管控……,锡城正在积极应对新一轮的疫情。

微信图片_2022031712284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5日,在接到上级指示后,医院发出紧急通知,除保留病房必备人员外,请全院医、护、技人员做好随时抽调出去支援核酸检测任务的准备,所有人员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待命。随后第一批核酸采样人员名单确定,医院防护物资准备到位,院领导指导工作方案,开展防控培训,确保操作流程标准、高效,防护到位,并组织现场指导示范穿戴防护服和消毒隔离的正确操作,让每一个人通过实操完成采样岗前防控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323104005微信图片_20220323104008

  打赢疫情战役,就要与时间赛跑。当天晚上,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第一批核酸采样队员便赶到指定采样点,迅速开展信息采集、采样、交付转运等任务。面对复杂的疫情,虹桥医院的每一位白衣战士克服时间紧、采样量大、通宵作业等不利因素,听从指挥,服从大局,为这个城市守好防疫第一道关。

1

  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里是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来自妇产科病区医生刘晓聪、3A病区护士祁晓倩进入某集中隔离点已近一个月了,测量体温、观察病情、核酸采样、送餐、心理疏导……每天,她们穿着密封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护目镜不断轮换着一个又一个环节,枯燥而繁琐。集中隔离点实行“闭环管理”,她们工作期间24小时在岗,不得与外界通勤、回家,不得与集中隔离场所以外人员无防护接触。只有在换岗休息时,她们才能脱下防护服稍稍喘口气。在这里,没有惊心动魄的瞬间,有的只是付出与坚守。

  他们,是虹桥的先锋;

  他们,是虹桥的榜样;

  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为锡城疫情防控织就一道坚固防线。“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践行担当,充分发挥虹桥精神,为助力战胜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闻“疫”而动,逆流而上。

虹桥人将继续全力以赴,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

一定可以打赢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无锡,加油!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