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火速集结,虹桥医院数百名医务工作者连续投入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14:00:29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锡城疫情警报再次紧急拉响,为了最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有力有效阻击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虹桥人步履不停,虹桥医院核酸采集检测支援队伍集结再出发。

  闻令而动

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3月28日,无锡虹桥医院接到上级命令,迅速行动,一小时内集结数百人的核酸采样队伍,紧急赶往核酸采样点,以饱满的热情开展核酸采样任务。全体队员积极发扬虹桥精神,他们不辞辛苦,不畏困难,28日至30日三天连续作战,采集数万标本,圆满完成采样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当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2

  核酸样本加样、提取、点样、处理工作是整个核酸检测工作中最重要、风险最高、任务最重的环节。无锡虹桥医院检验科克服困难,在保障院内检验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抽调5名同志赶往新吴区核酸检测实验室,支援抗击新冠疫情。

  星夜集结

3

  不分昼夜,与疫情赛跑。

  3月30日夜,锡山、惠山、滨湖、经开等多个区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进行全民核酸检测。接到上级命令后,医院各个科室第一时间筹备组织,20分钟内火速完成了采样队伍的集结。

4

  31日凌晨无锡虹桥医院派出李嘉嘉、孟田田、张莉、商荣萍、凌姣姣、石婷婷、王艳、蒋文艳、陈旭、李艳翠十位同志赶往滨湖区支援核酸采样工作,有些人刚下晚班,有些人才结束3天新吴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接到集结召令后不顾身体疲劳立刻收拾行李赶往集合点,她们要离家在采样点连续工作三天,白天采样任务结束后要回到隔离酒店休息,第二天继续工作。从派出人员到物资准备的每一个环节,从队伍组建、整装待发到与当地工作人员对接,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确保后续采样工作高效、有序、优质完成。

  为保障全市人民的健康,无锡虹桥医院全体员工24小时随时待命,为新的任务而时刻准备。

  疫情再起,

  虹桥人

  星夜集结赴战疫,

  勠力同心渡难关,

  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

  以荧烛末光,增辉日月。

  二十四小时坚守待命,

  无怨无悔,勇于担当,

  默默战斗在疫情的最前沿,

  守护锡城群众健康。

  向你们,致敬!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