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出征上海!我们的安全,正是有他们负重前行

发布时间2022-04-08 14:45:55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12

  4月7日,无锡虹桥医院援沪抗疫支援队8名勇士再次出征上海,开展核酸采样任务。

  凌晨3点多支援队员们便起床集合,4点半车队准时出发。由于时间有限,他们只能在车上简单地吃点面包、鸡蛋。今天,他们将要经历十几个小时的“恶战”,而这些食物是支撑他们一天的唯一能量。在第二次进入上海前,医院领导一晚上三次送物资到酒店,给予了他们大力的支援。

1

  此次他们采样的地点是上海市浦东新区北蔡镇,这里属于疫情的重灾区,情况非常危险。疫情险,任务重。到了采样点,队员们被要求全程不能摘口罩,四小时更换一次防护服,这也就意味着一天时间他们不能吃饭,不能喝水。在分发防护服的时候,每个人还领到了一个尿不湿,他们要靠这件“装备”解决一天的小便问题。

2

  4月7日的上海,中心城区最高气温达27.5℃,是近30年来同日第三高。队员们刚穿上防护服就出了一身汗。炎热的天气加上密不透风的衣服,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虹桥8位勇士与其他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一起毫不犹豫地投入到采样工作中。队员中大部分都是年轻的女孩子,为了避免她们身体过度消耗不能补水而发生中暑,作为队长的主管护师李艳翠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轮流让几个队员稍微休息一下。

  就这样,8名队员一直坚守在采样岗位,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大家只能在阴凉的地方倚靠一下,实在受不了便躺在地上。无法饮食,他们不仅要与疫情抗战,还要与身体的饥饿、疲劳对抗。

3

  凭着顽强的毅力和勇敢的斗志,8名勇士默默奋战在一线,一共采集核酸样本四千五百多份,扫楼六栋,直到晚上八点半左右才结束采样工作。回到车上,脱去闷热、沉重的防护服,许多人都有一种重获新生的感觉,平常喝到的水都显得特别的甘甜。

微信图片_20220408081714

  深夜12点,支援队员才回到隔离地点,因为太过劳累,很多人拿到饭却一点也吃不下。现在,他们继续休整,隔离待命,如有召唤,随时出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柔弱娇小之躯,

  蕴含坚强的生命力量,

  用勇敢、坚韧和奉献,

  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为这个不平凡的春天,

  吹响嘹亮的战歌。

  向你们致敬,

  虹桥八勇士!


自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