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伴我行,服务到你家”公益健康社区行之太湖花园第二社区

发布时间2019-06-01 16:09:01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结束了几天的阴雨,锡城迎来了难得的晴天。3月25日,无锡虹桥医院联合无锡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服务车》栏目举办的“健康伴我行,服务到你家”公益健康社区行活动,2017年新年站来到新吴区太湖花园第二社区,为这里的居民送来新年春天的温暖。

“健康伴我行,服务到你家”公益活动来到新吴区太湖花园第二社区。

星期六的上午,新吴区太湖花园第二社区的活动广场上一派热闹的景象,无锡虹桥医院内、外、中医、耳鼻喉、乳腺、骨科等科室医生组成的义诊团队一早来到这里,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社区居委会为配合本次活动,还组织了修拉链、刮痧、药品知识宣传等社区志愿者为小区的居民提供免费服务和咨询,同时新吴区协会也前来助阵,向居民们宣传知识。

无锡虹桥医院的医生们热情接待社区居民的问诊咨询。

活动开始没多久就吸引了诸多居民前来参与,不一会的功夫,广场上就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虹桥医院的医生们一边热情地为就诊群众进行体格检查、量血压、听心音、问诊等,一边耐心地解答各种健康问题,针对每一位就诊群众的咨询、检查情况,分别给予合理的医疗建议。虹桥医院还特意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准备了小小的礼物,每位咨询的居民均获得一个精美的马克杯。

无锡虹桥医院院长助理赵立民现场向困难家庭发放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

无锡虹桥医院还为社区患病困难家庭准备了食用油和大米等慰问品,除在活动现场进行发放之外,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困难居民家庭,上门义诊慰问,表达医院、社区对他们的关爱之情。据了解,受助家庭中包括癌症患者、大病手术患者、孤寡老人,其家庭情况非常困难,属于社区常年帮扶对象。

无锡虹桥医院医生来到困难居民家庭上门义诊慰问,表达对他们的关爱之情。

无锡虹桥医院院长助理赵立民接受“服务车”栏目采访。

无锡虹桥医院院长助理赵立民表示,虹桥医院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那些家庭困难、患病的弱势群体,使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太湖花园第二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则表示,社区与无锡虹桥医院已经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医院经常深入社区开展公益惠民活动,给社区居民带来的极大的便利,这种合作将持续不断开展下去。

据了解,无锡虹桥医院与无锡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服务车》栏目举办的“健康伴我行,服务到你家”公益健康社区行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经过一年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果。今年,无锡虹桥医院将继续与《服务车》合作,将这项惠民活动持续下去。


自助服务